亚伯拉罕

给大家讲个笑话:圣骑士达里安

忽然发现达里安两次死亡的时候的场景都是差不多的,什么都没有变,只有小莫转了一个身。真的特别心疼小莫,他似乎什么都没有做错,但是他的一生就像是一个笑话一样,心疼的不行。有可能有和剧情不一样的地方,hhhh看到了大家轻拍。

这篇文其实是有下集的,会加老佛爷的戏份,大体是回顾小莫的一生。PS:我觉得小莫在7.0是被伯瓦尔控制了的,所以会延续着一个设定。

题目是炉石的梗:圣骑士的斩杀


在圣光中迎接第二次死亡的时候,达里安忽然想起当自己还是一个圣骑士,还拥有金色的头发和信仰的时候,他死亡的场景似乎和现在一摸一样。

他面对着克尔苏加德的亡者大军,背后是圣光之愿礼拜堂和无数圣骑士的英灵,那时他手握灰烬使者,他乞求圣光让他击退面前的敌人,从诅咒中拯救他的父亲,当圣光在他耳边轻语出那个唯一的办法时,他将那把带给他的家族荣光与诅咒的剑刺入了自己的心脏。

他太痛苦了。他的父亲将他照顾的太好,亚历山大总想着他还小,不需要太早经历这一切,所以将一切都隔绝在了他的视线之外。尽管他知道世界上有太多的邪恶与黑暗,但这一切似乎离他太远,直到他的父亲突然战死。

整个世界在一夜之间都变了,他不得不对着深爱的父亲的父亲挥刀,在他以为悲剧已经结束时,却又发现自己的哥哥就是害死父亲的凶手。他求助于提里奥,而提里奥告诉他只有爱能解救父亲被诅咒的灵魂。

所有曾经让他珍惜的人似乎都已经离开,亚历山德为他描绘的美丽的家庭已经成为了一个笑话。

也许有别的方法能击败克尔苏加德的,但是达里奥不想去想了。与其活着面对这样命运的冷眼与玩弄,还不如接受平静地归于死之国度。

那时的达里安没有想过,假如死亡可以简单地抹平一切的烦恼,那么谁愿意面对人世间的那么多折磨呢?谁愿意面对失恋的痛苦,朋友的背叛,贫寒的鞭笞,全力忍耐换来的侮辱,费劲心血换来的小人的嗤笑呢?还不是因为对死亡后无能为力的恐惧与顾虑吗?

死亡并没有结束一切,相反,它是之后一切更加使人绝望的悲剧的起点。

着数十年间,似乎什么都变了,但是眼前这一幕似乎又是那么熟悉。黑暗的亡灵,光明的圣骑士,一切都没有改变,只有他在命运的玩弄下转了个身。

那个曾经的圣骑士,他所有的信仰与奋斗,挣扎与绝望,现在看来就像是一场噩梦,一个笑话。


黑白骑士好冷

评论(25)

热度(21)